廣告贊助

顏記肉圓創立於1985年,顏老先生早期為了養家,所以推著販賣車於台南各菜市場叫賣,隨著顏老先生的年紀越來越大,再無人接手的情況下,差點就失傳了,後來孫子長大後也從事餐飲相關行業,因懷念起了祖父的肉圓,所以就接手後加以改良。

 

 

跟普通肉圓不同的是,為了能讓客人吃到更多樣化內餡的肉圓,因此把肉圓改的小粒一些,而且也加入了更多變的口味,故改名成了現在顏記一口肉圓,並於夜市開始販賣,獲得眾多客人的喜愛,也被蘋果日報報導為花園夜市八大排隊美食之一。

 

 

▼今天一早就收到寄來的肉圓了。

 

▼收到的是一包(大顆六粒裝)鱈魚口味跟三包(小顆十粒裝)鮮肉口味的肉圓。

 

▼包裝可以很清楚看到口味、成分以及有效日期。

 

▼另一邊則是使用方式跟營養標示,還可以水煮喔。

 

▼滿特別的鱈魚口味,使用真空包裝,除了提升新鮮度以外也減少了包裝的體積。

 

▼比較大顆的就沒辦法水煮了。

 

▼除了基本的醬料包外,還有蒜頭醬跟辣椒醬。

 

 

加熱方法有三種。

第一種是蒸籠法,不過家裡通常很少會有蒸籠,可以先跳過。

 

 

第二種是電鍋法,這種方便又簡單,把肉圓放在盤子上,而且不用退冰,放進去之後放半杯水,等它跳起來就可以吃了,不過要注意的是,如果外皮是白色粉狀,就是還不夠熟,要在蒸一下喔。

 

▼放進去等跳起來就好囉!

 

 

第三種則是水煮法,在鍋子裡把水放到七八分滿,水滾之後丟進去就好了,不過要記得煮的時候要一顆一顆放,不能一次放太多,也不要攪拌它,不然皮會爛掉。

 

▼感覺很像煮湯圓。

 

▼煮大概七分鐘之後,就可以準備撈起來了,撈起來之後,放一下等它涼,皮會比較Q彈喔。

 

▼顏記一口肉圓是使用清蒸肉圓的作法,使用在來米粉跟地瓜粉依照比例混製而成,對於身體比較沒有負擔。

 

▼內餡相當飽滿,使用溫體豬的後腿肉跟夾心肉混和,而且事先都有先醃過,就算沒沾醬也很美味。

 

▼除了鮮肉口味外,也提供了蝦仁、鱈魚、花枝、素食等少見的口味,像這個就是鱈魚口味。

 

▼白色的部份就是新鮮的鱈魚切丁,除了肉圓本身的鹹香外,也多了一股魚肉的鮮甜味。

 

▼肉圓不可或缺的靈魂,醬汁登場。

 

▼醬料我是全部加在一起啦,蒜味十足,微甜又帶點辣味,一口氣吃了六顆小的,三顆大的…。

 

▼直接淋上去吃一吃比較快XD

 

整體來說,肉圓不管口味、大小,一包就是一百,價格上還可以接受,不添加防腐劑與味精讓消費者吃得安心,真空包裝冷凍可以放上六個月,也不會佔太多冰箱的空間,加熱方式用電鍋超簡單,想當早餐吃十分鐘內搞定,在家就可以品嘗到好吃的排隊美食,下次有機會想吃看看花枝跟蝦仁口味的。

 

 

官網:http://www.yanji.com.tw/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jigood/

 

延伸閱讀

 

【宅配美食】明誠炒米粉|打拋豬飯、古早味美食手工炒麵|接單現做

【宅配水餃】廣達香牛肉手工水餃|簡單料理|清燉牛肉湯餃

【台北】郭記麻辣臭豆腐、招牌油飯 在家也能吃到美味的夜市小吃

【宅配美食】珍苑牛肉麵 牛肉麵也可以宅配!?多種道地台灣美味任君挑選

【宅配】果木小薰|美味百搭手作燻肉料理

 

 

 

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創作的原動力,
請來我的專頁按個讚吧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阿君的玩食天堂

阿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